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26、27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2018年4月27日下午六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趵突泉校区9214举行。来自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黄维金、刘强研究员做客此次讲坛,本次讲坛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士保主持。
    黄维金研究员讲述的题目是“一个被忽略了的传染病病原:戊型肝炎病毒”,刘强研究员讲述的是“假病毒、可视化及基因修饰动物模型在抗病毒制品评价中的应用”,两位博士用简洁通俗的语言为大家解读了病毒领域的奥秘。还通过列举生动形象的小例子为大家做进一步的解释。黄维金研究员还向大家展示了中检院的历史沿革。讲坛最后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向两位研究员提出问题。两位研究员都一一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答,相信来参加此次讲坛的同学们都应获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黄维金,医学博士,研究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检院)艾滋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HIV、HBV、HEV、HPV等病毒的诊断和疫苗相关研究,承担重大专项课题多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医学会科技奖等多项一等奖。

    刘强,博士,研究员,中检院生物制品检定所艾滋室艾滋疫苗组组长,2010-2012年中检院首批博士后,长期从事艾滋病疫苗评价技术标准化研究及新突发传染病防控制品效力评价新技术研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多项国家级研究课题,发表论文40余篇,第一作者SCI影响因子48。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海右...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