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综合楼309举办山东大学第34期(总第64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也是2018年“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之一。论坛邀请到陈鹏、杨孝荣和两名2018年博士毕业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贾崇奇、贾存显两位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论坛,17级硕士研究生叶润泽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陈鹏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他以CV-A4病毒株为例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肠道病毒系统发生生物地理学方面的研究内容。另外在科研态度和执行方面,他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科研观,认真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及早进行规划。接下来,杨孝荣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研究食管鳞癌体细胞突变图谱方面的内容和成果。每位同学发言结束后,贾崇奇、贾存显老师都对他们的科研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同时为大家讲解此项工作的内涵和价值。经过老师们的讲解,看似高深复杂的内容理论也变得形象立体起来,在场的同学们获益匪浅。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

    陈鹏,2015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徐爱强教授,主要从事肠道病毒进化遗传学研究。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篇,SCI收录论文5篇。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五四”青年科学奖提名奖,山东大学永华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励。

    杨孝荣,2013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吕明教授,主要从事上消化道肿瘤病因、早筛和体细胞突变图谱研究。攻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6篇SCI论文。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联合培养一年。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党支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