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27 点击数:


4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图东202教室举办了2019年第5期(总第662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是2019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之一。论坛邀请了2019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司明舒和厉铭,分别作了题为我的科研经历、感悟与求职经验浅谈我的科研实验经历与感悟的报告。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龙副教授与吴昊教授受邀担任报告的点评嘉宾。

司明舒博士从自身的求学与科研经历讲起,分享了自己的多重感悟,提出了理论是基础,方法是工具,应用是目的的观点,最后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厉铭博士结合自身课题,回忆了他在进行科研实验过程中的经历,在课题选定、实验思路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都给出了合理建议与应对策略。随后,与会观众就科研、生活、求职等方面踊跃向两位博士提问请教,两位博士一一予以解答。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中,孙龙老师充分肯定了海右博士论坛的价值,希望与会学生能借此机会与师兄增进交流,汲取师兄的宝贵经验。吴昊老师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与心得体会,劝诫学生要做适合自己的且感兴趣的事业。

 

司明舒,2015级博士研究生,师从李士雪教授,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研究方向为医养结合。曾获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在社医卫管领域发表论文12篇,其中中文核心论文10篇。

厉铭,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谢克勤教授,主要从事大蒜提取物对急性肝损失拮抗作用研究。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论文,如《二烯丙基一硫对小鼠急性肝损伤的作用效果及机制研究》等。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43期...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3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