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3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3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33期(总第81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举行。黄健升老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Mechanisms of mTOR2 regulating macrophage apoptosis and scavenging dicarbonyls on atherosclerosis”。本次讲坛由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与营养系吴昊教授主持。

    黄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个关于自己求学经历的小故事,然后着重介绍了mTOR2调控巨噬细胞凋亡和清除二碳嘧啶对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机制、研究过程及分析方法等,通过提出一系列问题再解答的方式阐述了这一机制。在讲座的最后,黄老师简单展示了自己科研团队的人员组成及科研成果。

互动环节中,出席讲座的老师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问,黄老师答疑解惑,双方进行了比较深入地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黄健升,现为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医学部动脉粥样硬化研究组博士后研究员,研究集中于动脉粥样硬化的分子机制及干预措施,糖尿病、肥胖导致动脉硬化等,在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中高密度脂蛋白(HDL)功能障碍的机制、清除活性醛对Apoe缺陷和LDLR缺陷小鼠HDL功能和动脉粥样硬化的影响、mTOR和Rictor在LDLR缺陷小鼠的单核细胞/巨噬细胞增殖和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等方面经验丰富。作为第一作者发表6篇同行评审文章。获得美国心脏协会博士后奖学金、范德比尔特心血管研究研讨会研究海报竞赛第一名、HDL研讨会旅行奖、东南脂质研究会旅游奖、奥本大学杰出国际研究生奖、年度药物第一名等奖项。参与美国药物科学家协会范德比尔特分会,ASCB 2016旅游补助金奥本大学癌症研究生奖学金研究计划等。为止血和血栓形成研究学会,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美国心脏协会,Rho Chi协会(药学学术荣誉学会),美国微生物学会及美国细胞生物学会成员。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5期“...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