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侯璇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13日至17日成功举办2022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就业实践部承办,比赛邀请了3位环境学院团委老师:王靖鸥老师、李紫薇老师、侯强老师为评委,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与帮助。

比赛首先于3月13日进行初赛,选拔出五位优秀选手参加17日举办的线上决赛。决赛开始之初,主持人介绍了举办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通过比赛了解职业世界,从个人起点出发,思考自己的前途,为梦想的实现铺就通途,并对评委老师以及比赛规则进行了简要介绍。

决赛分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选手们结合PPT从对自我的认知、对职业的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展示,让参会人员了解到环境专业各类不同的职位要求。国企、环保工程师、杂志编辑、环保警察、政府工作人员、自主创业、深造等等,每位同学都深度剖析了职业兴趣与自我优劣势,制定出短期、中期、长期计划,为自己的梦想与目标不断努力。在评委提问环节,老师们针对每位选手的职业方向提出了不同问题,帮助选手更全面地思考未来规划的可操作性与现实意义。

最终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赵曼淑同学荣获一等奖,黄睿、房友帅同学荣获二等奖,张雨晴、雍贤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赵曼淑选手将代表环境学院参加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我院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价值观,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愿同学们都能成功打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环境学院举办“导学思政...
下一条:环境学院举办心理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