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建与水利学院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暑期读书班培训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7-09-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加强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政治理论水平,学院党委于201795-96日举办了“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暑期读书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同志主持,201516级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班长、党小组长及2017级报名参加党支部书记选拔的党员同学参加会议。

95日上午,学院副书记孙玉玲同志给党员骨干进行党课培训,学习了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通过网络课程,学习了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玉良同志讲解的高校党支部工作方法。

95日下午,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章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然后讨论了研究生应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各党支部现在存在的不足、研究生党支部应该有怎样的职能等问题。

96日上午,陆小蕊、刘啸代表党员骨干总结了95日下午的讨论内容。针对提出的问题,孙玉玲同志带领党员骨干进行“头脑风暴”,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并安排了新学期各党支部的工作,强调要深入“两学一做”思想教育的学习,并将其常态化、制度化。

此次暑期培训加强了党员的学习意识,学习了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高校党支部工作方法,并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党员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及对党性的认知

此次暑期读书班培训活动加强了党员的宗旨观念、先进意识,让党员骨干明确了党支部的职责以及作为党员的责任,让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争做优秀党员。培训中提出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并讨论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下一步党支部工作的进行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行世茂研究生...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卓越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