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建与水利学院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49期“稷下风”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1-03 点击数:


 2017111日上午九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的第49(总第640)“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岳中琦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研究、撰写和发表高质量SCI论文的方法和经验”。本次讲坛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刘健教授主持。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土建与水利学院朱维申教授、薛翊国教授等出席了此次学术论坛。

岳教授首先介绍了SCI论文的定义、科技创新的本质以及如何科技创新等问题,通过压路机技术革新、钻孔监测等几个案例突显了在解决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的过程中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接着着重从论文策划布局、文献阅读方法、思维方法和论文投稿修改等方面介绍了撰写高质量论文的方法,并指出了杰出人才的标准之一就是创新型思维方法。在讲座的最后,岳教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掌握前人智慧、科学理论与技术,在国内国际平台上“言现代中国人的志,显现代中国人的慧”。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岳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岳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岳中琦,现任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1979-1983年获北京大学地震地质专业理学学士学位,1983-1986年获北京大学地球动力学方向硕士学位,1988-1992年获加拿大Carleton大学岩土工程博士学位。曾在中国、加拿大和香港从事近十年科技实践,在地质与地震灾害防治方向做了大量工程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发现、方法和理论成果。撰写和发表了400多篇论文与报告,其中SCI论文100余篇,并获得了两项美国发明专利。论文被引用近3000次,h-指数26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50...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一期“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