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建与水利学院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5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2017年11月28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的第59期(总第65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土建与水利学院三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有幸邀请到了爱丁堡大学教授Jin Y. Ooi,以《Discrete element modelling of granular materials》为题作精彩报告。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副校长、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李术才教授主持。土建与水利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坛,诺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学术气氛热烈。
    在报告中,Jin Y. Ooi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爱丁堡这座城市和享誉世界的爱丁堡大学,接着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并说明了DEM领域的科研工作进展以及工业应用背景。随后,Jin Y. Ooi教授从Cohesionless Systems、Modelling Cohesion和Multi-Body Dynamics Coupling三个方面说明了DEM的内在机理,并以动态仿真图的形式展现了其优异的模拟效果。
    在提问环节中,老师和同学就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困惑,并与Jin Y. Ooi进行了讨论,其中Jin Y. Ooi与贾超教授的学术交流更为精彩,让到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Jin Y Ooi教授,颗粒固体力学与工程应用方面的国际著名专家,主要从事颗粒固体力学、颗粒与结构相互作用理论及工业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工业筒仓、深基础开挖和工业材料加工等工业系统中有广泛的应用。作为首席科学家领导了欧盟资助的国际离散元理论及工业应用大型科研项目(PARDEM),有6所大学和10家顶级公司及上百名科学家作为成员参加。在颗粒物质流变的测定和内在机理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对颗粒材料粘滞-滑动特性提出了全新的科学解释,成果应用于陶氏化工和杜邦公司等5家世界级公司。在煤炭颗粒材料的应力-含水量-粘结力特性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工作,开发了粘结力测试仪,应用于日常的科研测试和工业生产中粘性固体的压缩性、烧结特性和流动特性测定。在工业筒仓的基本力学问题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用于欧盟的工业筒仓设计指南中。Jin Y Ooi教授先后创建了两家国际领先的数值计算公司EDEM和Particle Analytics, 并在颗粒系统工业应用中取得显著效果,其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30多次。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第三...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