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建与水利学院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

作者:ygb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2017年12月1日,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主办的学院第三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三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活动旨在展现优秀硕士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成果,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及学术报告水平,打造各学科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营造更好的学术研究氛围。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各学科内部选拔与推荐,全院共有来自6个学科的13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评委由学院领导、各学科导师代表、院系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代表共同组成。此次学术报告竞赛采取匿名报告的形式,分为自主展示与评委老师提问两个环节。教师评委与学生评委分别对选手报告的主题、内容、逻辑,及科研成果的研究方法、应用前景、理论创新,PPT版式、语言表达、现场问答、时间控制等方面打分,最终共同评选出此次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的佼佼者。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对自己科研及学术成果中最有代表性、实践性、创新性的内容进行PPT或模型展示,报告内容精彩纷呈:有参赛选手通过对高韧性混凝土力学性能及机敏性能的研究提出新型碳纳米管材料,也有参赛同学就天然裂隙位置对水力裂缝扩展规律的影响进行实验与模拟分析。其中不乏大胆的创新方法、严谨的公式推导、详尽的科学实验,以及广泛的应用研究,有些研究成果已形成SCI论文,或者已成功应用到实际工程中并取得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参赛选手展示结束之后,葛智教授和张敦福教授分别对此次学术竞赛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同时希望同学们踏实学知识、潜心做科研、积极参加活动,在各个方面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同时建议学院以后多举办此类学术竞赛与交流活动,以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

    最后,来自工程力学专业的刘纪阳与结构工程专业的刘晓芳同学夺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此次学术报告竞赛活动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充分展现了土建学院研究生的风采,同时也激励着全院同学坚持学术研究,创造出更多的高水平学术成果。最后,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此次学术报告竞赛也在全场热烈掌声中正式落幕。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64...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