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土建与水利学院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6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2017年12月15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的第69期(总第66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土建与水利学院三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有幸邀请到了武汉理工大学的芮瑞教授以《桩承式路堤土拱效应演化规律与力学模型》为题作精彩报告。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宋修广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芮瑞教授首先简要解释了成拱现象、土工效应及桩承式路堤等概念,接着介绍了二维多沉陷门模型试验。随后,芮瑞教授讲解了二维离散元DEM数值模拟,指出DEM模拟结果与模型试验结果相吻合,证明了试验和模拟的可靠性,在此基础上分析土拱演化的力学模型。最后,芮瑞教授向大家阐述了土拱演化的两层含义。
    在提问环节中,老师和同学就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困惑,并与芮瑞教授进行了讨论,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芮瑞,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系岩土方向主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美国堪萨斯大学访问学者。兼任武汉市岩土工程学会理事;湖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地面岩石工程专委会委员;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 会员。主要从事岩土工程加固理论与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篇。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中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专利奖1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住建部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第二期“鑫...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第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