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百廿砥砺,春光韶华”实景互动答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为将党史教育和百廿校庆预热相结合,给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一个在趣味活动中学习山大校史、了解百廿山大历程中的红色人物和故事的机会,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4月18日下午在千佛山校区举办“百廿砥砺,春光韶华”实景互动答题活动。

18日上午,研会工作人员在千佛山校区主路西侧花廊搭建起了象征山大120年时光隧道的答题通道。从象征1901年建校的大门进入,共有试办学堂、筹建学府、恢复建制、重归旧址、设校山威、三校合并、百廿山大、砥砺前行8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在每个节点处均设有包含山大人物和山大故事介绍的展板,供同学们阅读学习。进入活动大门,参与同学会收到象征入学凭证的精美卡片,内页中有背景为山大八校区照片的盖印章处;在时空隧道内的每个时间节点,扮演成历史人物的工作人员在此等候,和参与同学按特定情节进行沉浸式对话互动并提出有关山大校史的问题。成功完成互动小游戏并答对问题者可获得一枚山大校徽红色印章,答错问题者会由工作人员告知其正确答案并收获一枚山大电气学院院徽蓝色印章,象征电气学院帮同学们补上了这部分知识。在通道的最后,还有由“1901”通往“无限未来”的大型“车票”展架,供同学们拍照留念。

 

下午2时,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在通道入口有序排队进入,在每个节点处都有同学热烈参与游戏及答题环节,气氛十分高涨。

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莅临现场指导。宋书记热情地和在场同学打招呼,认真听取了研会同学的介绍,对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在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实景互动答题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趣味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回顾校史。活动吸引了180余名电气学院研究生参加,还有数名控制学院等千佛山校区其他学院学生前来参与。在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和参与下,本次以“百廿砥砺,春光韶华”为主题的实景互动答题活动有效起到了让同学们在校史中学党史的目的,最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少年意气,锦瑟年华——...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