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21期(总101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2021年3月28日19时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4期(总第100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正式开始。会议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李常刚教授主持。李常刚教授首先向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张恒旭常务副院长致开幕词,介绍了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概况,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随后,美国田纳西大学孙凯教授做了以“Faster-Than-Real-Time Stability Assessment and Control for a More Resilient Power Grid”为主题的报告,分享了其课题组近5年在基于半解析方法的大规模电力系统暂态稳定超实时仿真技术和基于非线性模态分解的暂态稳定性分析方面的取得的一系列理论成果。半解析方法,可以实现大步长暂态稳定仿真和10-100倍的加速比;非线性模态分解,可以实现小干扰稳定和暂态稳定性在统一框架下的分析。

华中科技大学姚伟教授做了以“海上风电经柔直电网并网系统主动频率支撑技术及仿真平台构建”为主题的报告,针对海上风电经柔直电网并网系统,分别介绍了有通信和无通信的两种海上风电和柔直电网协同主动频率支撑的技术及优点,同时对新型电力系统仿真工具箱(PSST)的开发思路、特点优势、应用场景等做了详细讲解,该工具箱可与RTLAB无缝连接构成实时仿真平台。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首席专家熊卿做了以“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高性能电磁暂态仿真技术及其应用”为主题的报告,介绍了大规模电网通用电磁暂态仿真平台iES-GTS的技术特点,详细介绍了平台建模技术的准确性以及强大的全电磁暂态仿真能力,包括准确的时间多尺度和灵活的空间多速率仿真功能。

山东大学叶华教授做了以“大规模时滞电力系统振荡分析与控制关键技术”为主题的报告,针对考虑通信时滞影响的大规模电力系统,在低复杂度建模技术、特征值准确计算方法、大规模系统的特征值高效计算关键技术、特征值计算软件开发和广域阻尼控制器参数优化整定方面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百廿...
下一条:“迎建党百年,忆峥嵘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