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7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3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72期(总第73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电力楼四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电气工程学院王连成教授主持,Vahid Madani教授做客本次讲坛,讲座主题为“Shaping the Power System Future Smart Grid Initiatives and Strategies in T & D”。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三部分。Vahid Madani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电网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输电网的增长和扩张、减少碳排计划和可再生电力的增长、当前的快速技术转型、安全风险、环境问题及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监管要求等。他以北美地区供电形式为例分析了未来的电力负荷变化趋势,并指出在此趋势下,可持续提供可靠通信和高质量电力对于现代电网来说至关重要,同时先进的测量功能、分析和操作工具及智能计量与同步测量仪器等技术的应用,对于解决复杂与动态的电力系统现象(稳定性检测、无功功率管理、负荷突增、保护设备故障等)具有重要影响。Vahid Madani教授指出,随着电网格局的变化,我们将迫切需要新的解决方案来提供具有更高可视性,同时更可靠、更安全、高弹性的电力系统。此外,如今采取的针对电网运行的相关方案与措施,包括IT基础设施评估、新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一致性与合规性,这些都会影响电网未来的运营与维护方式。
    在提问环节中,Mostafa Khesht老师、高厚磊老师等与Gabbar教授交流,提出了同步仪器测量技术方面的相关问题,Gabbar教授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使大家对于相关方面的理解更加全面、透彻。
    最后,本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主讲嘉宾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主讲人简介:

    Vahid Madani,Ph.D, IEEE Fellow,IEEE电力能源工程学会奖委员会主席、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同步向量标准专委会主席,多所大学的特聘教授、加州注册电气工程师,拥有多项美国及全球专利。Madani的经历涵盖太平洋燃气与电力公司的系统规划、运营、保护以及控制工程,是策略制定、路线规划和工程标准方面的工业界领袖。曾担任技术、领导及咨询职务,包括西部电力的区域可靠性主席和美国能源部广域系统顾问。近期主要关注可再生能源的同步并网。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电气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