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44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4月30日上午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44期(总第82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电力楼四层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到了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蒋林准教授,讲座的主题为“智能电网的控制问题”。本次讲坛由张恒旭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之前,蒋林教授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为想要出国深造的同学们提供了相关信息。随后围绕智能电网控制问题展开了本次讲座。他首先讲解了如何处理基于广域测量的控制系统的延时,第二部分则重点介绍了两种非线性控制,其中包括基于数据可再生能源在调度中的鲁棒优化,最后则对多能源系统的协调控制进行了方法上的启迪。讲解过程中,蒋林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列举穿插了各种科研实例,使同学们能更好地理解问题的同时,也强调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活跃的思维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与蒋林博士进行探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节点间暂时信息的考虑方式、多学科交流等焦点问题,蒋林教授给出了让同学们豁然开朗的回答。其中,陈健老师、Mostafa老师与蒋林教授精彩的学术经历与学术问题探讨更让我们看到了学术思维碰撞的火花与大师的风采。

整个报告过程生动形象,语言幽默风趣,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本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蒋林,博士,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准教授(Reader),智能电网控制和再生能源发电研究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控制理论方法及应用,智能电网控制与优化、新能源发电并网技术等。发表论文 200余篇,包括SCI论文130余篇,11篇论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

上一条:电气学院承办山东大学第5...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7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