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21期(总78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李书凯、苏欣雁 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2022年6月15日下午2点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1期(总78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电力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张烁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继电保护研究所所长邹贵彬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张烁博士首先作了题为“直流断路器基本原理及研究进展”的报告。在目前的电力行业发展形势下,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在实现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集中并网方面有着突出优势,该输电技术对直流线路故障处理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张烁博士针对这一研究课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直流断路器的基本原理和研究进展。

随后,张烁博士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感悟,就文献数据库、文献管理工具和文献阅读等进行了详尽地讲解,激励更多电气学子勇攀知识高峰,满满的干货分享也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接着,邹贵彬教授结合主讲嘉宾的报告对现场的同学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潜心科研、做好生活规划、勇敢面对科研过程中的挫折等,展现了其非凡的专业素养和学术造诣。在场同学就自己在读研期间的困惑向张烁博士进行了提问,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之后,宋思利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表达了对嘉宾以及工作人员由衷的感谢,希望更多电气学子向主讲嘉宾看齐,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研究者。

最后,主持人王俊懿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并组织嘉宾同学进行合影留念。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干货有看点,使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主讲嘉宾简介:

张烁,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师从邹贵彬教授,主要进行“柔性直流电网直流侧故障处理关键技术”的研究。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SCI/EI论文12篇,已授权发明专利6项。曾获得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学术之星”提名奖等荣誉。

上一条:夯基固本,守正创新——...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