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增绿添彩,春满校园”——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4 点击数:


惊蛰已至,万物复苏,栽植正当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加强劳动教育,锤炼艰苦奋斗的作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研究生队伍,趁着春回大地的好时节,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联合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于3月10日在千佛山校区南院开展了“增绿添彩,春满校园”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通知提前一天在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群中发出,立即收到了队员们的踊跃报名。下午3时许, 25名先锋队队员和党建工作中心成员到达集合地点,经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带领,来到千佛山校区南院10号楼下的绿化区。在领取了工具和护具后,队员们开足马力,热火朝天地投入了植树活动中。队员们四五人一组,干劲十足,分工明确,在后勤老师的指导下,挥舞铁锹和锄头,挖出了一个个树坑,又齐心协力将沉重的树苗搬运至坑中,填土踩实,提水灌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队员们边学边干,理论结合实践,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一个小时就高效完成了任务。微暖的春风阵阵吹拂,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在南院的绿化区中,为学校增添了春的气息。最后,队员们为新栽植的小树挂上树牌,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劳动活动,培养同学们踏实肯干的劳动品质,弘扬劳动奉献精神,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志愿服务蕴含着丰富的劳动教育价值和劳动教育内涵,电气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推动劳动教育的着力点,切实把劳动教育纳入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

“劳力劳心,亦知亦行。”陶行知先生深刻阐明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本次植树活动强化了同学们的劳动知识,使同学们发现劳动之美,体验劳动乐趣,创造劳动价值。在接受劳动教育的同时愉悦身心、增进感情,学习了植树的相关知识,也为学院生态建设做出了贡献,展现了电气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条:五育并举培英才 电气学子...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1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