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第20期(总第747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文:聂茂峰 图:李杨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2021年6月15日下午14点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0期(总第747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腾讯会议(956 514 081)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为“浅谈我的研究生之路–钙循环强化生物质气化技术”。论坛邀请到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优秀博士研究生闫宪尧为大家做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英杰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报告中闫宪尧首先讲解了基于钙循环的生物质水蒸气气化的制氢系统,并详细描述了国内外在提高钙基材料的催化制氢性能方面的研究进展,找到研究漏洞,提出了自己的研究内容,经过深入研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随后,闫宪尧从文献阅读、论文写作、论文投稿、日常生活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读研体会。他强调论文要精读、泛读,写作要注重效率、语言以及修改,投稿要仔细选择期刊、尊重审稿专家,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心态和情绪管理。闫宪尧还给大家安利了许多实用工具,可用于查资料、做表征、找期刊、编辑文献等各方面。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提问环节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闫宪尧一一进行细心地解答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邀请李英杰教授对报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可以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充实,科研更具有规划性。生动的演讲也让大家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动力。

闫宪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09级博士,师从李英杰教授,主要进行“钙循环强化生物质气化技术”的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共6篇,其中5篇被SCI收录。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下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