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战“疫”先锋,能动学院研究生在行动

作者:文/孙嘉楠娜 图/滕瑜强等 时间:2020-02-21 点击数:



认识和评价一个党员干部,不仅要看他怎么说,更要看他怎么做,不仅要看他平时的言行,更要看他关键时刻的表现。能动学院研究生会、各党支部于2月初向广大研究生发出争当战先锋的倡议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在各自家乡,携手打响抗之战。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2018级研究生滕瑜强回到家乡甘肃兰州,立即义不容辞地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他被安排到村口执勤,负责登记本村务农进出人员和劝退外来人员。他说:通过这次疫情,让我充分认识到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和预备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遇到困难时,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一旦需要我们,马上行动,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为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而努力。”

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研究生黄立栋,在家乡山东临沂,积极参与到所在乡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他轮值在村主干道劝返点,对进出村庄的车辆、人员开展劝返工作,协助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并向被劝返人员宣传新冠肺炎特点,劝诫其佩戴好安全防护口罩、切实减少外出。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关于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防疫工作上下一盘棋,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研究生李良洁,面对因人口流动引起的疫情扩散,毅然报名参加了家乡淄博的执勤点值班工作,协助完成出入人员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登记等工作。她说:家乡养育了我,我要抓住机会、尽我所能为家乡做贡献,我为能在这场抗疫战中尽一份力而倍感光荣。相信我们齐心协力,胜利就在眼前!李良洁的工作,保护了家乡人民,彰显了能动学子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研究生张斌回到江苏泰兴老家,自觉肩负起抗击疫情宣传工作,引导亲戚朋友重视疫情,督促他们取消各种宴会,并向市长邮箱写信反映了农村宣传不到位的情况,使村里防控疫情工作得到极大改善。同时他通过泰兴慈善总会捐款二百元,用于支持一线防疫工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除了上述同学以外, 2017级研究生党员于文龙通过所在社区捐款200元,2018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文楷通过blackpink粉丝站、实习单位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捐款200元,2018级研究生党员高乙栋通过实习单位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捐款100元,2018级研究生党员王坤通过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200元,2018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陈旭向同济医院捐赠100支口罩......一笔笔款项虽说不多,却体现着能动学子对疫区深深的爱心。


实践证明,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一名干部、考验一名干部,也越能识别一名干部。这场战是对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再考察,是社会对山大研究生的再认识。总之,此次战再次显现了我们广大山大研究生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相信在全民一心的努力下,抗之战终将胜利!


上一条:能动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