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71期能动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5-09 点击数:


5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了第71期能动学术论坛——HEAT PIPE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本次论坛由能动学院副院长辛公明主持,邀请白俄罗斯学院科学院Leonid L. Vassiliev Jr, PhD作为主讲嘉宾。能动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能动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Leonid L. Vassiliev Jr, PhD,拥有20余年在传热、传质、热科学、热力学、流体力学等方面的科研经历,是两相紧凑型热管散热片以及热交换器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1993年,他毕业于白俄罗斯国家politechnical大学机械工程系。1994年,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美国国家科学院白俄罗斯Luikov热与传质研究所。2004年,Leonid Vassiliev发表题为“Sorption Heat Pipe the new heat sink for semiconductor components”的论文,同年他获得博士学位。L. Vassiliev博士有广泛的国际合作体会。2005年至2011年期间,他作为几个学科及工业研发组的成员,在亚洲、美国和欧洲地区工作交流。自2012以来,L. Vassiliev博士成为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多孔介质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L. Vassiliev博士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80余篇技术论文,并且是16个国家和国际专利的作者。Vassiliev是多个高名誉博士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国际传热传质,国际热科学应用杂志、热工程师、热管科技杂志,热物理与热传递)和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员。

Leonid L. Vassiliev Jr, PhD从自己所带领的团队讲起,分别从热管理、加热/制冷方法、热管功能以及热管应用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热管发展的国际先进水平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讲座最后,L. Vassiliev博士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对现场同学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心的解答。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掌声热烈,到场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不仅让大家了解的热管的国际先进技术以及应用领域,更是让大家认识到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性。论坛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办第72期能动...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