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2015级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学习会议

作者:ygb 时间:2016-04-25 点击数: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2015级党支部于42118点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两学一做第一次党员学习会议。能动学院党委委员董勇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研2015级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会议从党章总纲开始学习。首先,付天宇同学结合史实向大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及重要理论成果。咸凯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如何理解和把握党的基本路线。袁宝强同学结合现在的社会现象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党的建设以及进行“两学一做”活动的必要性。

三位同学讲完后,董院长就大家的讲解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针对社会出现的不良现象,董院长提出各位党员应该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引领社会正能量。针对党内出现的党员贪污腐败、滥用职权现象,董院长提出应该时时反省自己,保持思想上的高度纯洁性。董院长特别强调了思想的重要性,他指出,正如撒切尔夫人所说,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将变成言辞;注意你的言辞,因为它将变成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你的命运。思想从源头上决定了命运。所以,大家应该保持思想上的高度纯洁性。

最后,董院长提出,希望通过这次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能够让各位党员同学真正受到教育,能够进一步认识到 “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对于学生党员重要性。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从实际行动中担起党员的责任,体现党员的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
下一条: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