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132期能动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919日下午,第132期能动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埃及开罗大学Essam E Khalil教授作了题为Air Distribution and Thermal Comfort in Energy Efficient buildings的报告。论坛由能动学院副教授赵红霞主持,能动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Khalil教授首先介绍了建筑设计,其包括的能源元素有屋顶和墙身保温、窗户设计、建筑朝向、机电安装、能源管理、低功耗成本、室内设计、自然光利用和中庭设计等方面。他强调,在一个建筑中,空调系统占据能源消耗的56%,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随后,Khalil教授提出,过多的能源消耗不利于环境发展和降低成本,因此我们应该通过增强墙体保温和利用自然通风、自然光等方式来降低房屋能耗。然后Khalil教授介绍了潮汐能、风能和太阳能等几大可再生能源的优势和现存问题,埃及就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可供利用。最后,Khalil教授展示了他们做的一个陵墓建筑通风系统设计,并表示其目标就是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并移除室内多余的二氧化碳来维持人体健康。报告结束后,Khalil教授还特别向我们展示了埃及上千年的文化历史,使我们感受到了另一个文明古国的文化积淀,每一位学生都收获良多。

 

Khalil现任开罗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在陆地和航空航天应用方面的燃烧室设计和仿真方面有超过48年的研究经验。在燃烧能源及室内空气质量控制领域内出版英文书14本,发表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940篇,开设和提供传热、燃气轮机及陆地能源的高级课程。ASME FellowASHRAE FellowAIAA Fellow2009ASME George Westinghouse 奖金获得者,2012 ASME Harry Potter 奖金获得者。美国Large ASHRAE总干事(2016-2019ISO TC205 WG2:节能建筑环境召集人,ISO TC163 WG4建筑物能源性能的整体方法召集人,CEN TC371 WG1会员。埃及和阿拉伯暖通空调编码委员会主席,埃及通风规范委员会主席,埃及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委员会主席。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