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128期能动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8-03 点击数:


722日下午,第128期能动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诺丁汉大学工程学院朱洁老师为大家做报告,报告主题为“Humidity and Temperature Independent Control Air Conditioning Technology in Tri-Generation System”。本次论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赵红霞主持,能动学院老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朱杰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简单讲解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其与中国高校的渊源。随后,为引入温湿度独立控制的方法,朱杰老师从被动式房屋建筑的整体模块设计入手,通过举例的形式展示了其团队搭建的实验建筑,房屋中除国内现有的solar hot water heating, ground source heat pump以外,还有wind turbine, solar chimney, photovoltaic roof tiles等有特色的独立模块。在讨论环节,能动学院的老师与朱杰老师就锅炉排烟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国内外烟气排放中污染物的成分及治理方法不同,在讨论中两位老师达成了进一步交流的意向,为校际合作打下了基础。最后,朱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和联合培养的规定要求及奖励,并欢迎同学们出国学习。

 

朱杰,博士,现任诺丁汉大学工程学院讲师,在应用热力学、除湿、制冷、热泵和可持续/可再生能源技术方面具有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参与了由EPSRC、皇家学会、碳信托、欧盟FP7及行业资助的10多个研究项目,并获得了2项专利。主要研究目的是减少建筑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正在开展与建筑设备、可再生和可持续技术以及能效技术相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已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80余篇。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
下一条:能动学院承办第21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