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第24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3点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4期(总第80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任天健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The Way Forward in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the Atomic Layer Deposition Proces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New Energy R&D”。本次讲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龙教授主持。

首先,任天健教授向我们分享了其在约翰内斯堡大学任职的一些经历、研究领域,然后作了题为“Towards an Innovative Biomimetic Membrane Using Low Grade Geothermal Energy for Water Purification”的报告。他主要从水净化方法、膜蒸馏技术、仿生膜的研究计算、地热在膜蒸馏中的应用、原子沉积层(ALD)技术等方面展开报告,详细介绍了一种新型仿生膜的模拟计算与后期的生产制备,并举例说明了该新型仿生膜的应用领域。在讲座的最后,任教授简单展示了他的实验室布置和环境。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任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任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任天健(Tien-Chien Jen),1987年获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获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机械系主任、教授,曾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机械系主任、工学院代理院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热加工技术、微/纳粒子喷射技术、绿色机械加工技术、燃料电池与氢能、新能源技术、多相流与传热、CFD和数值传热技术、材料成型中的纳米技术和生物传感技术等。主持完成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和环境保护局(EPA)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在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ASME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and Sciences等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下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党员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