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第24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328日下午3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4(总第801)“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任天健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The Way Forward in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the Atomic Layer Deposition Proces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New Energy RD”。本次讲坛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龙教授主持。

任教首先向我们分享了他在约翰内斯堡大学任职的一些经历与研究领域,然后作了题为《Towards an Innovative Biomimetic Membrane Using Low Grade Geothermal Energy for Water Purification》的报告。他主要从水净化方法、膜蒸馏技术、仿生膜的研究计算、地热在膜蒸馏中的应用、原子沉积层(ALD)技术等方面展开报告,详细介绍了一种新型仿生膜的模拟计算及后期的生产制备,并举例说明了该新型仿生膜的应用领域。在讲座最后,任教授简单展示了他的实验室布置和环境。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任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任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任天健(Tien-Chien Jen),1987年获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获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机械系主任、教授,曾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机械系主任、工学院代理院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热加工技术、微/纳粒子喷射技术、绿色机械加工技术、燃料电池与氢能、新能源技术、多相流与传热、CFD和数值传热技术、材料成型中的纳米技术和生物传感技术等。主持完成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和环境保护局(EPA)等多项课题,在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ASME 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and Sciences等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上一条:能源工程与动力学院举办...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