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动学院承办第2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      53015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能动学院承办的第21期(总67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千佛山校区东配楼四层会议室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马晓彤博士作报告,其导师李英杰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马晓彤博士作了题为科研带给我的‘高能人生’——钙基碳载体循环捕集CO2技术的报告。她从研究背景、主要工作与进展及读博体会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马晓彤博士介绍了钙基碳载体循环捕集CO2技术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相关计算方法等,其次阐述了自己在该研究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得出的结论和成果,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读博体会,告诉大家要做好情绪管理、及时整理、广泛学习、多于导师沟通,为大家提供了最有效的科研方法。

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邀请李老师对此次论坛进行点评。李老师先后感谢了论坛举办团队、到场同学及马晓彤博士的精彩报告,分享了马晓彤博士的成长历程。在学术方面,厚积薄发,转变迅速,成果显著;在生活方面,多才多艺,乐于挑战,为人热情。同时李老师提出了科研生活的三大关键点,包括源于对自己认可的快乐,注重与老师的交流,保持好心情。

最后同学们也提出一些问题并得到相应解答。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大家都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马晓彤,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2016级博士,师从李英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碳减排技术。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共11篇,其中SCI源期刊论文7篇。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