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逄栋杰、刘晓凤 时间:2022-04-23 点击数:


为拓展导学互动场域,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动学院于4月19日下午在千佛山校区东配楼二层会议室举办“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成长—戮力同心·共待春来”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平、副院长白书战教授,研究生导师宋占龙教授、高明教授、崔琳教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刘晓凤老师主持活动。

师生围绕疫情下的学术科研、校园文体活动、日常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同学们畅谈了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个人学习和成长上的变化。老师们勉励同学们珍惜现阶段科研与学习时间、学会调节情绪、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能动人”。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轻松活跃,师生达到思想共鸣。

学院同步组织开展了“导师进宿舍”、“筑梦未来生涯规划”、“师生文体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以切实增强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丰富师生校园生活,切实将三全育人根本要求落到实处。

开展“导师进宿舍”活动。留守校园的研究生导师们和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一起走访研究生宿舍,和学生交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及时解决在校学生所提出的生活困难和实际需要,并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排疏解。

开展“筑梦未来生涯规划”活动。通过师生座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明确自己在校期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师生文体活动”活动。在满足防疫要求基础上,学院组织了师生羽毛球友谊赛和师生乒乓球友谊赛。赛场上,你来我往、默契配合,师生在体育运动中师生强健了体质,增进了感情。

本次“疫情下的研究生科研与成长—戮力同心·共待春来”导学思政系列活动开拓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导学思政的新模式,增进了师生交流,加深了师生感情,受到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能动学院举办2022年第21...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