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2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孟淑君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2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29期(总第95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乔志军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Inverse Problem of Maxwell Equations and Turntable Radar Imaging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讲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静副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讲座开始前,王静副教授先介绍了乔志军教授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并对乔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乔教授从数学的角度出发,结合理论公式和模拟实验,从四个方面展开学术汇报。第一部分,乔教授阐述了什么是正问题,详细讲解了Maxwell Equations,以及其在正问题中的数学模型中为线性方程,而反问题则不然。第二部分是运作逆合成孔径雷达的计算方法,如滤波反投影成像算法、卷积反投影成像算法等,讲解分析了反向映射算子、点扩散函数,并进一步评估了滤波器及其计算因子。第三部分主要是二维模拟结果,以及实际情况的对比,乔教授表示,理论算法需要数据模拟及验证。最后结论部分,乔教授展望了基于逆合成孔径雷达的研究应用。

王静老师对乔志军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并强调,乔教授就逆合成孔径雷达图像算法方面的报告让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获益匪浅。同时,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同学就报告中个人的理解和问题同乔教授积极交流。乔教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上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
下一条:控制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