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李壮 梁瑞涛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2020914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4号楼302会议室成功举行,196名硕士研究生与52名博士研究生,共计248名新生参加。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党委书记高瑞、副院长宋锐、孙波、党委副书记艾斌、研究秘书韩旭、任玉鑫、辅导员梁瑞涛等老师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艾斌主持,张承慧、高瑞致辞。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方式同时进行。

首先张承慧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从院训“质朴精勤,雄健卓越”和学院招生口号“智控天下,慧通未来”对学院的文化和底蕴作了详实的介绍,大大提升了新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在谈到研究生教育时,他提到研究生的比例在逐年增大,研究生是科研的生力军,张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勤奋、努力,内外兼修,注重人格健全。最后对全体新生提出要求:注重多学科交叉,建立学术自信,做全面发展、懂得感恩、身心健康的人。

接下来高瑞从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带领同学们了解山大校园,从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情况、人才队伍、学科排名、学科建设目标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深入详实的讲解。高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学术上要保持态度端正,注重个人的全面发展,顶住压力,内外兼修,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身的成长成才再创辉煌。

艾斌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课。向大家介绍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同学们了解中美科技力量间的差距,希望大家能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于创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最后艾斌希望从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奉献三个方面提出了学校对同学们的热切希望。辅导员梁瑞涛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14日晚上,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常发亮副院长为新生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改革成效、质量保障及服务管理等内容,重点围绕培养方案的制定、学术入门及学术道德规范等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制度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任玉鑫围绕研究生的选课、考试、出国出境留学访学项目、各培养环节要求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入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对于同学们的整个研究生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使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环境,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科研规律,为接下来投入科研生活中做好准备。

 

上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下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