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第17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5-31 点击数:


20160531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7期(总第53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控制学院楼302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2012级博士生赛耀樟同学作报告,姜明顺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2015级硕士冯欣主持了本次论坛。

    赛耀樟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基于FBG传感网络的声发射定位研究”的报告。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研究工作的背景,以及自己在实验室的一些相关工作,然后详细讲述了多主体协作,虚拟时间反转,多重信号分类三种健康监测方法,最后,他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们介绍了在科研中几种寻找新方法的思路,并给出了相应的实例,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姜老师作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赛耀樟博士的研究工作,从几个方面对赛耀樟师兄的报告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科研的经验,方法与技巧。整场论坛气氛活跃,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气息,使大家受益匪浅。 

 

主讲人介绍:

 赛耀樟,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专业2012级博士研究生,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装备预研教育部支撑重点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是光纤传感及航空材料无损检测技术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4篇,2015年小松中日奖学金、2014年潍柴奖学金等。

上一条:控制学院研究生在LSUN201...
下一条:控制学院硕士研究生受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