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在LSUN2016场景识别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

作者:ygb 时间:2016-09-05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CVPR国际大规模场景理解公开赛(Large-scale Scene Understanding ChallengeLSUN)中,控制学院张伟老师研究生张伟东带领的山大队击败了StanfordUIUC等队伍,在场景布局估计项目中一举夺魁,将场景布局估计的错误率首次降低到10%以下达到5.8%,比上届冠军的成绩(UIUC队伍)在错误率方面降低近60%山大队因此受邀参加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6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2016),在大规模场景理解专题做特邀报告。

场景理解比赛(SUN)最早由MIT于2010年发起,后由普林斯顿大学拓展成大规模场景理解公开赛(Large-scale Scene Understanding Challenge)每年一届,在当年的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CVPR)上公布成绩,是目前场景理解领域最具权威的比赛,吸引了包括MIT、Stanford、UIUC、香港中文、中科院、上海交大等众多科研院所参赛。比赛提供了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场景视觉数据,今年共设三个单项,包括场景布局估计、显著性预测和场景分类。山大队参加了其中的两个单项比赛,在显著性预测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单项指标最好成绩位列第二名。

 

CVPR大会简介:

CVPR全称是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于1983年在华盛顿揭幕,2016年CVPR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该会议是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的顶级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分类的A类会议,A类会议指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学术会议,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

CVPR有着较为严苛的录用标准,所有论文必须经历严格的两轮双盲审审稿,会议整体的录取率通常不超过30%,而口头报告的论文比例更是不高于5%所收录论文代表了图像视觉领域最新的发展方向和水平,引领未来的研究趋势

上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下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