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第4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1111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43期(总56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控制学院302报告厅进行。本次论坛主题由“医疗机器人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和“康复机器人与微创介入手术机器人”两部分构成,分别由来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付宜利教授,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侯增广教授,进行主讲。讲坛是由控制学院田国会教授主持,控制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下午320左右,学术讲坛正式开始。田国会教授做了简短的介绍发言,控制学院师生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侯增广教授进行主题为“康复机器人与微创介入手术机器人”的学术汇报,在客观分析中国医疗康复领域发展不足的同时,结合自身关于康复机器人的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研的系统方法。之后,付宜利教授开始进行“医疗机器人技术发展与产业化”的主题学术汇报,付教授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历史发展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进而从国家战略及时代进步的角度解读了医疗机器人技术及产业化发展。600左右,学术讲坛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付宜利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机器人研究所副所长,生物医学工程中心主任。

侯增广,现为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国际合作专项、企业委托等项目多项。

上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下一条:控制学院研究生在LSUN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