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第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03 点击数:


2017427日下午三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7期(总第59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伟做客此次论坛。针对近年来 CV 领域火热的方向之一:GAN,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左旺孟从多方面做了详尽的评述报告。

论坛伊始,左旺孟教授主要选择了以下几个角度,来概括过去几年来 GAN 的发展脉络,1)图像生成;2)关于 GAN 的三个问题:度量复杂分布之间差异性、如何设计生成器、建立输入和输出之间的联系。最后,左旺孟教授对报告做了总结,如果大家对于 GAN 的理论和模型比较感兴趣,可以从输出分布和期望分布之间的差异化程度度量入手。如果比较在乎GAN的应用,可以通过设计生成器和建立输入和输出之间的联系,来解决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互动环节,与会老师和在场学生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热烈讨论。左旺孟教授对同学提出的关于图像生成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和讨论。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左旺孟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GAN的原理和应用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大家以后进行相关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讲人简介:

左旺孟,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担任IEEE汇刊等多个国际SCI期刊编委或特约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深度学习、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生物特征识别。在ACM CSURIEEE T-IP等国际期刊和CVPRICPRICIP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曾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和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

 

上一条:控制学院2017级研究生3班...
下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