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研究生就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为实现研究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帮助低年级研究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4月6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研究生就业辅导讲座。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振、辅导员梁瑞涛参加,与同学们一同探讨就业求职问题。


肖祥以2021届毕业生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围绕毕业生规模和结构、毕业生签约就业流向以及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就业情况等方向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和指导。根据控制学院2021届和2022届研究生就业相关数据,肖祥详细展示了学院近两年毕业研究生的就业信息,为同学们的就业择业提供了最直接的一手资料,具有最直观形象的参考价值。最后,肖祥指出了研究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优势,结合近两年就业情况和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提醒同学们,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合理就业择业观念,做好高质量充分就业准备。

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及时了解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技能是每位求职者的必修课。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当前就业态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有效化解了就业焦虑情绪。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控制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集众人之智,举众人之力,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让他们在青春的新赛道上放飞人生梦想,在壮阔的新征程中成就事业华章。


上一条:控制学院举办研究生“三...
下一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