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121期“稷下风”学术论坛

作者:文/张锟 图/邵国栋 时间:2019-12-21 点击数:


1219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21期(总第898期)“稷下风”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西澳大利亚大学分子科学学院李华副教授作了题为“离子液体润滑性能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姬丽主持,部分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李华首先介绍了润滑技术的应用背景和离子液体的微观特性,从离子液体对钛合金的润滑性能、混合润滑油润滑性能检验以及表面活性离子液体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重点阐述了表面活性离子液体和常规离子液体的润滑性能研究,并进行了数据对比,表示表面活性离子液体的双层结构使其润滑性能优于常规离子液体。

互动环节中,李华与在场师生就离子液体长时间使用的稳定性、对非金属表面的实用性及制备的难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李华,西澳大利亚大学分子科学学院研究副教授。于天津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学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化学系博士后流动点进行科学研究。目前主要从事离子液体和低共熔溶剂润滑性能及气体净化相关技术研究,包括离子液体界面微观结构、润滑性能的宏观及微观基础研究、烟气一体化净化吸附剂的设计及制备技术等。公开发表书籍章节1篇,SCI论文40余篇,被引次数1000余次,h指数19



上一条:机械学院研究生共同观看...
下一条:机械学院承办第126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