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研究生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39日,机械学院研究生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同学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其中445人通过线上视频直播观看,156人收看了回放。观看完毕之后,各团支部在班级党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线上讨论并提交了思想汇报,共提交思想汇报322份。四位教授从国家、疫情、历史和青年四个角度,给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深刻的时政课,同学们表示深受感染和启发。

首先,授课内容与疫情防控实际联系紧密,使我们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看到了疫情面前中国人民的团结、自信和担当。其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投入到了抗击疫情这一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而其中青年一代的表现更是引人瞩目。通过这一次思政大课,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9级学硕二班吴佳星表示:这次疫情,更让我热泪盈眶的是一种精神,是“国家”。疫情是一场大考,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展现出了强大的力量。这次疫情也让世界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团结精神,全国上下齐心共抗疫情,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看完这个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敬畏、尊重自然,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不听信、不传播谣言,积极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防疫措施,增强必胜信心;增强防疫意识,虽然现在疫情有所缓解,但仍不可掉以轻心,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

2019年山东大学十佳志愿者、研究生道德风尚奖学金获得者17级机制班陈志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我深刻学习到青年人要谱写大写的青春,所谓大写的青春,就是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湖北籍2017级研究生厉青峰表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掌握过硬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对每个新时代青年来说都是责无旁贷的。此次疫情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与斗志,有志有为青年们将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决心为社会、为国家投入自己的毕生力量,不辜负这次战役中拼命坚守的各行各业人士,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还有很多同学在思想汇报中表示从此次授课中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多难兴邦”,此次疫情促使我们站在家国角度上去考虑自身发展问题,同学们普遍能结合实际,拥有家国情怀和坚定的爱国意识,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祖国建设者,坚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2期“...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1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