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6-04-20 点击数:


419日,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马道伟老师做客机械工程学院 “与导师交朋友”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旨在帮助同学与导师建立“平等,信任,理解”的师生关系。

活动伊始,马道伟跟同学们坐成一个圆圈,生动地给大家讲述了三个学生的真实经历,仔细描述了他们从遇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心路历程,马老师的言辞风趣、幽默,引来同学们笑声不断;接下来,他带领大家做了一个互动游戏“大风吹”,这个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由于是初次参与,同学们对游戏都较为陌生,但大家也都在互换位置的过程中相互熟悉,打破了彼此间的隔膜;最后,马老师又结合PPT,就同学们怎样处理好与导师、同学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教给了同学们很多实用的方法。

本次活动是机械学院为增强研究生综合素质所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既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知识,又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为营造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机械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