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6-09-08 点击数:


9月5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心理健康讲座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院党委副书记刘琰担任主讲,对新生进行心理教育辅导

讲座开始,刘琰书记首先从心理能力与幸福人生关系的角度出发,通过两张照片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这两张照片从不的角度看,完全是不一样的事物,以此来告诉我们幸福取决于我看问题的角度。接下来,刘书记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小魔术,在大家惊叹不已时,刘书记指出这只是一种心理暗示,人的注意力很容易被负面因素引导只有多注意积极方面,积极因素才会伴随随后,刘书记又从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关系方面,讲解了不同的情绪给身体带来的不同影响;最后,刘书记列举了八条找到自己幸福感的基本条件结束了第一堂课的内容。

第二节课关于压力管理方面,刘书记通过一部小视频和几小故事,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各自发表了自己对压力的理解和对故事主人公心理问题看法,并在细数我们身边所面临的各项压力之后刘书记给出了五点解决办法:乐观,重新思考问题改变归因方式,获得社会支持积极调整情绪。其中,刘书记重点强调,调整自己的情绪最为关键的用正确的心理引导情绪,使压力转化为动力这样才能更好地生活。

此次心理讲座中,刘书记通过与学生交流的轻松形式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与学生进行互动,并用相关事例进行说明讲解,使学生易于理解,这不仅使2016级研究生新生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更对大家未来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上一条:机械学院为2016级研究生...
下一条:机械学院举办第78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