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刘杰副教授做客机械学院鼎新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9-29 点击数:


    927日,来自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刘杰副教授做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80期研究生鼎新论坛,作了主题为“Intelligent Systems in Sensing, Diagnostics, Prognostics and Control”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胡天亮副教授主持,机械学院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刘杰副教授讲座的内容包括APU Failure PrognosticsGearbox Failure Diagnostics and PrognosticsTurbofan Engine Bladed Disc Crack DetectionGas Turbine Engine PHMBattery Thermal Management and PHMMagnetic Tunnel Junction SensorsRoadway Energy Harvesting SystemFully Intelligent Robotic Vacuum Cleaner八个部分,主要介绍了诸如航空发动机齿轮箱、燃气涡轮机等设备的智能故障检测与诊断技术和寿命预测技术,锂电池智能管理技术以及智能清洁机器人技术等。在报告中,刘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多年来所做的项目,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航空航天领域各种重要设备的故障检测、诊断及寿命预测技术,让大家对这些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然后,刘教授又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道路能量收集系统的工作过程。最后,刘教授又简单介绍了智能清洁机器人及基于双目视觉的运行轨迹自动规划方法。

    在问答环节,刘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数据处理方法、燃料电池原理、以及加拿大留学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航空航天领域设备故障检测技术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在故障检测、智能系统等领域的视野。会后,刘教授与我院相关领域教授进行了座谈,探讨了学术合作方式。

 

主讲人简介:

刘杰副教授目前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任职,是年度IEEE榜单会议指导委员会成员,IEEE高级会员,注册专业工程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器状态监测和故障预测、智能机电集成系统和振动控制等,已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30余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20余篇。曾获得过France-Canada研究奖,NSERC博士后奖学金,NSERC研究生奖学金以及许多其他省级机构奖项。

上一条: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
下一条:机械学院为2016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