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承办“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10-11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556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来自北卡罗来纳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院的江小宁教授作了题为《Flexoelectric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Research Status and Challenge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机械学院周慎杰教授主持,机械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首先,江小宁教授介绍了关于Research Triangle ParkRTP),即三角研究园的相关内容,使同学们对RTP附近的地理环境和学术氛围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江教授又简单的介绍了挠曲电效应的定义,并描述了挠曲电效应产生的影响,所需挠曲电效应的材料以及相应的结构。围绕着这三个方面,江教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开讲解,用大量的数据以及实验结果对挠曲电理论进行了验证。他还就基于挠曲电效应的微型耳麦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引用一系列实验数据说明了利用挠曲电效应设计的微型耳麦相对于传统耳麦的优势。介绍了挠曲电效应在纳米结构上的应用。周慎杰教授在总结中对江教授所研究的领域做了补充介绍,并说明了挠曲电效应在以后未来社会的美好应用前景。

    此次学术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挠曲电效应的认识与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清楚未来基于挠曲电效应的材料发展所要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欲望。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未来社会发展创新才是关键,要积极探索像挠曲电效应这类的新技术,并学会应用。

  

主讲人简介:

   江小宁教授,1997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后赴美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2001年进入TRS technologies inc.,至2009年在TRS technologies inc.担任副总裁2009年至今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机械与航天工程系,先后任副教授、教授,在智能器件、挠曲电效应、压电传感器、微超声换能器及其超声医学成像及治疗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已经在国际知名志ultrasound, 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actuators, transducers, MEMS devices and microfabrications发表了论文90多篇,拥有9授权美国专利,10项目在申专利,出版书籍2本。

上一条:机械学院毕业研究生刘培...
下一条: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