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承办第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4月19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期(总第610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8号楼516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张健作了题为“海洋装备、海洋能相关研究及研究生学习生活经历分享”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刘延俊教授作为主持人及点评嘉宾出席本次论坛,机械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张健博士的报告主要从科研内容、论文查阅、日常生活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在科研内容方面,张健博士结合自己参与的科研项目、在参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尽的汇报。他谈到参与项目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很多看似简单的问题中包含很多的科学道理,张健博士在科研方面做出自己的总结,如多和别人沟通交流、勇于做不敢做的事等。随后,张健博士从查论文、读论文、管理论文三方面详细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论文查阅方面的经验。接着,在日常生活方面,张健博士从健康、校园生活、爱好三个角度谈了自己的生活感悟。最后,在问答环节中,张健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给出自己的见解,给大家解释疑惑。
    机械工程学院刘延俊教授担任点评嘉宾,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张健博士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介绍自己的团队情况。

主讲人简介:
    张健,2015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刘延俊教授,主要从事海洋装备、海洋可再生能源相关领域研究。博士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篇,SCI收录论文2篇,EI收录论文3篇,参与申请专利11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获得省部级三等奖1项。获得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优秀团员、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奖励或荣誉。
点评嘉宾简介:

    刘延俊,男,1965年7月出生,工学博士,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海洋研究院教授、博导,海洋装备与信息工程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海洋能开发装备与技术、海洋探测取样装备与技术、电液伺服控制系统等。自2004年开始涉足海洋技术与装备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7项,经费总额4000余万元。近年来在SCI、EI、CSSCI、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1项,获得省部级奖6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人。



上一条:机械学院举办“稷下风”...
下一条:机械学院承办第13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