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承办第77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10-28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77期(总第74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Jeffrey T. Fong作了题为“A Dynamic Risk-informed Approach to Designing an Inspection Strategy Nuclear Power Plant Components or System”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王威强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方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随后他从失效的概率和风险、关于SBC和RIM的ASME-JSME规范、基于疲劳的失效概率的需求、疲劳失效概率的实例、动态风险分析的实例这五点对如何设计一个动态风险信息检查方法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表示,要管理一个复杂的工程结构,需要从数字和物理模型两方面进行。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关于故障诊断的一些问题,方教授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此次讲座的氛围十分热烈,大家从中学到了许多新理论、新技术,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和思维,对以后的学习与研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Jeffrey T. Fong,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2012年担任华东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客座教授。1996年进入美国联邦政府国家科技标准研究院工作。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及材料测验学会(ASTM)高等会员,曾任ASYTM-E9.01疲劳研究分会委员会主席及ASME压力容器及管道分会主席。获国际计算机及实验科学工程学会(ICCES)终身成就奖。出版的学术报告及论文一百多篇,主编的科技会议议程书十七本。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81期...
下一条:机械学院承办第69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