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学院承办第106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12-16 点击数:


    12月14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06期(总第771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8号楼516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的第一个环节是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贾存栋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教授为姜鑫民教授颁发聘书。受聘仪式上,姜鑫民教授表示,能源领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能与山东大学加强合作,为母校建设做出贡献。黄传真院长介绍了姜鑫民教授在能源领域所做的贡献,希望姜鑫民教授的到来能够促进山东大学新能源学科的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姜鑫民教授做了题为“能源转型发展与能源技术变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黄传真院长主持。姜教授从能源转型的战略发展、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大发展、能源技术的发展与突破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大家讲述了国家能源产业的发展情况,包括绿色能源产业、能源产业转型的必要性、分布式能源及能源技术的突破等。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与新能源相关的一些问题,姜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的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新能源方面的知识,开阔了眼界,扩展了知识面,对以后的学习研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姜鑫民,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山东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能源经济与宏观经济政策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能源局、地方政府及中央企业委托的重大课题研究共计64项。获各类奖项共12项,其中,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宏观经济研究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2项。出版专著1部,合著1部,参著10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50期...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9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