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91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629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顺利举办。来自苏格兰斯凯莱德大学的James Boyle教授做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带来主题为压力容器在未来的设计分析问题的学术讲座。机械学院王威强教授主持了讲座,机械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Boyle教授首先通过一些视频和讲解,为大家讲解了设计分析的概念以及应用情况;随后,简要介绍了设计分析在未来将面临的准确性验证等一系列问题,如复合材料模拟是否超越当前对材料建模的能力、对先进材料的建模是否超过了当前对材料测试的能力、设计规则是否已被超越等问题;紧接着,Boyle教授又讲解了压力设备的新的仿真方法、特点及案例;最后,依次分析了设计仿真分析在未来的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FEA User Training”,分析了在当今利用计算机进行设计仿真的过程中,工程师应具备怎样的水平,第二个问题是“Knowledge Explosion”,指出了对压力容器进行仿真分析的过程中存在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第三个问题是“Unacceptable Risk”,指出了由于未知的知识造成新方法存在的风险。最后,王威强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国外名校教授的风采,而且了解到了设计分析的概念以及该方面的前沿思想,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对未来开展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45期...
下一条:机械学院举办“鼎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