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45期“稷下风”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0-19 点击数:


1017日下午两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第45(636)“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在千佛山校区8号楼516教室举行。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毕业的胡伟博士,英国东英吉利大学毕业的刘电子博士,以及纽卡斯尔大学毕业的王贵超博士做客讲坛,此次的主题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技术的系统研究”。本次讲坛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方义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仇道滨作为嘉宾出席

讲坛中,胡伟博士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技术的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现状及未来,并以现有电动汽车所面临的问题为实例,从产业环境和四化技术两大方面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及其核心技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介绍四化技术时,胡伟博士重点介绍了电池技术、电机本体设计,向我们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电动汽车的技术差距以及今后研究的重点方向。

随后,刘电子博士和王贵超博士分别为作了题为“An Efficient Energy Absorbing Structure Inspired by Energy Harvesting Device”和“湍流场流体测量技术和粗颗粒浮选”的学术报告。刘电子博士和王贵超博士通过向我们介绍他们各自的研究方向及内容,向我们展示了高效能量吸收结构和湍流场流体测量技术及颗粒浮选等研究成果。最后李方义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坛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胡伟,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博士。曾任德国博世集团电驱动事业部项目经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师,现任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山东大学兼职教授。兼任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特聘专家、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委员等职务。

刘电子,英国利兹大学博士,现任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助理教授。其主要从事复合结构、优化驱动设计,建模、模拟辅助分析等方面的研究。

王贵超,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博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博士后。

 

上一条:机械学院承办第42期“稷...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稷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