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承办第14期(总第74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刘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2021年6月3日上午9点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第1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千佛山校区主楼10楼小松讲堂如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张力舒博士和杨春靓博士担任主讲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凤龙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本次论坛由材料学院20级硕士研究生刘畅主持,部分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主持人刘畅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张力舒博士、杨春靓博士和王凤龙教授。张力舒博士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2篇,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党员标兵等荣誉。杨春靓博士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曾获2020年山东大学小松中日奖学金,2018年及2020年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等,并获得了2021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王凤龙教授,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近年来,在材料学主流期刊公开发表SCI论文40多篇,被引用1000多次,目前主持的在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计划课题等重大课题。

首先,张力舒博士和杨春靓博士依次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课题、读博期间的论文发表情况、参与国内外会议情况和国际交流情况;接着,她们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读博期间的学生工作情况和社会活动情况;最后,她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与投稿心得。

然后,王凤龙教授对她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对她们在读博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论文写作与投稿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讲座最后,在场的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向两位主讲人请教,同学们均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两位优秀博士的汇报,并带着自己的问题认真向两位博士请教。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热情,鼓舞了同学们对科研的信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张力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直博生,师从李辉教授,研究方向为低维纳米结构的电子输运性质,以第一作者在Applied Physics Review,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封面文章3篇,精选文章1篇。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党员标兵等荣誉。

杨春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加工工程博士研究生,师从武传松教授,研究方向为超声振动辅助搅拌摩擦焊的数值模拟。直博的五年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八篇,曾获2020年山东大学小松中日奖学金,2018年及2020年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等,并获得2021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教育发展基...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毕业季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