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毕业季系列文体活动

作者:文:高月欣 万云飞 图:颜文熙 徐仁杰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表达2021级毕业生的师生之情、同窗之谊、离别之念,丰富毕业生毕业学年的在校生活,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篮球赛、排球赛、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的毕业季活动,让毕业生在毕业离校之际留下一份温馨的回忆。

师兄师弟传篮球精神,青春无畏展毕业风采。本着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目的,学院举办了毕业季“篮球不说再见”篮球友谊赛,毕业班队以120:118的比分赢得比赛,也将努力拼搏的材料篮球精神传递给了将要扛起材料学院篮球队大旗的师弟们。

气排赛场彰显青春活力,毕业在即共忆师生情谊。为拓宽研究生与导师交流渠道,增强研究生爱校观念与母校情节,给广大毕业生营造一个温馨的离校氛围,学院举办了“感恩母校,感谢师恩”第十五届研究生师生气排球大赛。大赛设有开幕式、比赛、闭幕式三个主要环节,院常务副书记罗超,副院长李辉、毕见强、张存生,党委副书记姜炳刚、副处级组织员张力勇,各系所书记、老师以及各支参赛队伍、观赛同学参加活动。比赛中,教师与学生队伍分别进行较量。在激烈的初赛、半决赛及决赛中,各个队伍成员精神抖擞,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发球、起跳、拦网、扣球……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赏心悦目的比赛。最终,教师队的决赛由模具所对战金属所,学生组的决赛由2020级学一队对战2020级学二队,双方队员将个人技术与战术配合发挥地淋漓尽致,打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好球。最终,金属所和2020级学二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学习无私奉献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激励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今后的科研生活或工作岗位中努力发光发热,学院硕博党史宣讲团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硕博党史宣讲团主要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此次宣讲由研究生会主席徐仁杰同学主讲。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徐仁杰以“赓续脱贫攻坚精神,迈步崭新征程”为主题讲述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征程。宣讲中讲到许多脱贫攻坚故事:“新愚公”黄大发,带领群众解决草王坝长期缺水困境;北师大硕士毕业生黄文秀,向村里引进砂糖橘种植技术及电商知识,让村里绝大多数贫困户顺利脱贫;离休后的夏森同志,省吃俭用攒下203.2万元,用于改善贫困乡村教学条件。在他们身上,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担当精神,“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无私精神和“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的攻坚精神。此次宣讲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脱贫攻坚是一项民心德政工程,它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给我们当代青年人今后做成大事、攻克难关以深刻启示。

定格校园美好瞬间,记录此刻无限感动。求学数载,山大校园必定承载着毕业生们满满的校园回忆。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院积极向上的形象及材料人青春追梦、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鼓励毕业生以影像形式留下和母校的更多珍贵回忆,学院举办毕业季“醉山大魅力,迎百廿校庆”摄影大赛,同学们通过相机、手机等设备发现校园点滴美好、捕捉感动瞬间,记录山大12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校园美景。大赛以发现我眼中的美为主题,唤醒大家发现美的意识。比赛共分为“校园风光”、“生活点滴”、“科研掠影”三个主题,内容分别为校园内的人文风景、校内校外美好生活和实验中的精美图像。从摄影作品投递环节到网络投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三个板块共收录作品37幅,投票数和网页总浏览量分别高达3489票和25928人次。

“两甲子办学治校,百廿载风雨兼程”,“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始终铭记于同学心中。一批又一批的山大材料学子在母校的培育下展翅高飞,如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作品表达了对母校的爱意,在时光的齿轮上找寻到属于他们自己的记忆。

 

上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14期(总...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材情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