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硕博党史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作者:徐仁杰 邱志杰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6日,山东大学材料学院硕博党史宣讲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小松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材料学院硕博党史宣讲团主要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出席本次宣讲活动的有材料学院辅导员万云飞老师。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此次宣讲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徐仁杰同学主讲,以“赓续脱贫攻坚精神,迈步崭新征程”为主题讲述我国脱贫攻坚伟大征程。宣讲中讲到的脱贫攻坚路上的英雄事迹无一不让同学们动容。脱贫战场上的“新愚公”黄大发,带领群众,结束了草王坝长期缺水的历史;从北师大硕士毕业的黄文秀,帮村里引进了砂糖橘种植技术,教村民做电商,带领村里绝大多数贫困户顺利脱贫;离休后的夏森同志,仍心系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累计捐出自己靠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203.2万元,用于改善陕西省丹凤县、江西省上犹县贫困乡村学校的教学条件。在他们身上,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担当精神,“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无私精神和“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的攻坚精神。

通过此次的宣讲同学们深深感受到脱贫攻坚是一项民心德政工程,它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给我们当代青年人今后做成大事、攻克难关以深刻启示。

 

上一条:材料学院研究生摄影大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篮球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