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承办第10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20191025日上午9时,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第109(总第886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小松会议室如期举办。曾庆丰副教授教授做客此次讲坛,主要围绕航宇新材料的高通量计算发现与智能制造进行讲解。

曾庆丰首先向我们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概况,并对最近的成果转换做了简要介绍。曾庆丰就最近几十年的研究成果做了概述报告,围绕研究背景、材料发现的理论与技术、航宇材料高通量计算发现、航宇材料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最后,曾庆丰热情细心地回答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曾庆丰,博士,副教授。1999年于西北工业大学硕博连读,师承材料学家张立同院士。2002 3 月获硕士学位,硕士论文《自增韧氮化硅陶瓷的显微结构模拟与力学性能预测》获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等奖。20047月获博士学位,学位论文《C/SiC复合材料的优化设计》获法国赛峰科技奖第一名。先后在英国Strathclyde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法国埃夫里大学和普瓦捷大学开展先进陶瓷快速制造、新材料发现、材料环境行为模拟访问研究。担任中科院材料基因组计划咨询项目专家,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20178月创立迈海材料基因组国际研究院,任执行院长。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H因子20。主持材料基因组领域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课题。研究方向为材料基因组、材料设计、结构功能一体化陶瓷、生物制造。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