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197期“求材”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1011日下午142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十层的小松讲堂举办了第197期“求材”学术论坛。论坛邀请日本东北大学材料加工系教授Yutaka Sato为大家作了题为“Recent studies on FSW and dissimilar welding at Tohoku University”的报告。讲座由现代焊接技术研究所的武传松教授主持。

论坛伊始,武传松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Yutaka Sato教授的基本信息,并对Yutaka Sato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Yutaka Sato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日本东北大学的基本情况,然后开始介绍搅拌摩擦焊和异种材料焊接的最新成果,主要从搅拌摩擦焊中热输入的实验测量、水下FSP对缺陷钢结构的裂纹修复、超声波焊接及异种材料焊接界面的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论坛最后,Yutaka Sato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答,满足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武传松教授再次对Yutaka Sato教授表示感谢和欢迎,论坛到此圆满结束。

 

Yutaka Sato,日本东北大学材料加工系教授,搅拌摩擦焊接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2009年获得国际焊接学会颁发的Masubuchi奖。主要研究领域为搅拌摩擦焊接接头微观组织、用于钢和钛合金焊接的搅拌头研制、异种金属焊接界面科学与工程等。


上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109期“稷...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