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198期“求材”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20191015日下午3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十层的小松讲堂举办了第198期“求材”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殷硕教授作了题为“金属及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增材制造”的报告,论坛由现代焊接技术研究所武传松教授主持。

在此次报告中,殷硕教授向大家依次介绍了其工作情况和研究进展。殷教授首先展示了冷喷涂技术在金刚石和高熵合金中的应用情况以及所获成果。然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3D打印技术selective laser melting的主要原理,其展示的3D打印技术在实际中的应用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殷教授在报告结束后,热情细心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多学多问,积极探索。本次论坛到此圆满结束。


殷硕,博士,爱尔兰圣三一大学机械工程及制造学院助理教授、增材制造课题组负责人,研究方向包括冷喷涂及快速成型技术、选区激光熔化金属3D打印技术等。近5年来,主持并参与了多项欧盟、爱尔兰政府及国际间合作项目,总科研经费近50万欧元,曾获爱尔兰国家优秀博士后基金、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奖励。发表机械工程及材料工程相关领域SCI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 Acta MaterialiaScripta Materialia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 Additive Manufacturing, Composites Par BEngineering等领域内的Top期刊,发表ESI高引论文2篇,为SpringerElsevier出版社英文专著撰写相关章节。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下一条:材料学院承办第109期“稷...